2009年3月8日星期日

遗忘成都

总是,在期待一本NB的小说出现。击中痛处,让我的心破碎。共鸣,就是享受。
《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》让我想起了另外一个曾经喜欢过的作家:石康
看完了晃晃悠悠之后,我追看他的每一本小说,支离破碎,在一起,一塌糊涂,北京姑娘,心碎你好……
直到看恶心为止,直到不再关注这个人为止
但不管如何,石康还是曾经很是诱惑了我一段时间
而慕容雪村就没有这个能力了
看完成都和红尘颠倒之后,我对他的文字兴趣已经消失大半
也许是他的功力不够
更多的是
现在已经历太多,在阴暗世俗装扮下的纯情恋爱故事
已经吸引不了我的注意力
虽然它的外衣越来越复杂,但是内核一如既往
女人、朋友、酒、钱,这就是故事的主要出场角色
痛苦、爱情、欲望,这就是故事探讨的主要意义
……
这样总结好像很没劲。
《成都》是《红尘颠倒》的一个剪切版本,或者说《红尘颠倒》是《成都》的未分级版本,差别只是在露点的程度。
里面的男人总是有钱就变坏,女人总是只真心爱一次,爱情总不得善终,下半身总支配大脑,朋友总被出卖,打架总要流血。
慕容雪村长了很多岁,走了很多路,从《成都》到《红尘颠倒》,他仍只是在重复自己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