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7日星期日

入戏-[梅兰芳]

大厅,我进去的最早,坐在第五排,看了《非诚勿扰》等几个预告片后回头,上座率应该有六成,最难能可贵的是还有白头苍苍的老太太,我已经很久没在电影院看到40岁以上的人了。这次陈凯歌挑了个很讨巧的题材。

陈凯歌是大陆最好的导演——好过张艺谋——即使他拍了个无极。从《霸王别姬》和《活着》开始,在对待电影的态度上,他们俩都在走下坡路。

前五排只有我一个人,2个多小时的电影让我相当投入,应该说,《梅兰芳》故事富有感染力,让我很感动。

缺点:

1、这是张国荣的戏。他应该活到拍完梅兰芳再死。也许他可以和陈凯歌相互成全、升华。黎明,勉强及格吧。陈红的角色如果由巩俐来演会好很多。

2、看的出来,为了迎合发行方,即使片长达两个半小时,陈导还是剪去了太多,完整片长至少应该在三个小时以上。少年梅兰芳和十三燕的戏很精彩,很到位。相比之下,梅兰芳和孟小冬,美国之行,以及和日本人的戏都有一些场景跳跃太明显,碎,虎头蛇尾。

3、为了政治正确和避免梅家后人打官司,陈凯歌避开了很多东西。

感想:

1、英雄末路,美人迟暮,那是怎样的唏嘘感叹

2、也许现在的演艺圈这么混乱,艺人们三天两头换伴侣,就是为了入戏吧,那样唱情歌的时候才更有感觉……

3、值得去电影院看。

0 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