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9日星期二

享受这简单感动-[WALL·E 机器人总动员]


这可以是一部见仁见智的电影,可以从中看到皮克斯的动画和故事实力,可以看到人类天生对爱情的向往,可以看到破坏环境的恶果,可以看到机器人与人类的共融与矛盾,可以看到命令与执着……抛开所有虚妄的意义,对我来说,这就是一部好看的电影,它带给我纯粹的简单的感动。在这个下午,我坐在电脑前把它看完,在这个过程中,没有注意到画面和构图,没有注意到剪辑和音乐节奏,没有努力去寻找BUG……流畅的电影带给我心灵的满足,让我安静的享受生活的乐趣。
虽然毫无意外的,在俗事的侵扰下日渐失去才华,失去对自己和周遭的独立思考,难免的,偶尔还是为想起大而无当的生命的意义,追求什么?为了什么?在匆忙前行的脚步间,不停过往的人、事从没有带给我清晰的答案,虽然日渐沉默,并不是忘记了问题,只是越来越缺乏信心去寻找到最终的结果。被遗忘、被淹没、被掩盖。《银河系漫游指南》里那一台终极计算机用N年才算出的答案,在我可以想象的时间里似乎不会在我的心中出现。
想不出答案,看不到结果,只有标榜自己在享受这过程,积极生活,消极生活,乐观,悲观,崇拜理想,接受现实,无论如何,时间总是如流疾走,现在,我在这马不停蹄的旅程中,享受每一次简单的感动。




2008年6月27日,一部名叫《Wall·E》的电影在美国上映,在IMDB上,它的评分一度超过9.3分,在投票超过一万人后,它的评分是9.1分,成为电影史上影迷心中排名第9位的电影;在烂番茄网站上,它的好评率是罕见的96%,那些发表差评的人被“围攻”和质问“你们到底有没有去看这部电影”;在全美35家权威媒体的影评中,《Wall·E》被其中17家媒体给予100分的满分,平均分93;在票房方面,《Wall·E》击败了同一天上映的安吉丽娜朱莉的新片《Wanted》,仅仅一个周末就斩获6300万票房。
转载者按:2008年9月9日18:26:07的它的分数是 8.7/10 (66,958 votes) 在Top 250中位列30

和菜头评论比特海29月9日,尘满面鬓如霜
今年电影总局引进的大片没有一部可以与之相提并论,所以它不在引进名单里也不足为怪。怎么可能教会一头驴去吃沙拉呢?怎么可能说服一头蠢驴相信沙拉是胡萝卜的高级形态?所幸我们还有网络,还有VeryCD,还有BT,还有强悍的字幕组。2008年就要过去了,在这一年里没有多少值得高兴、惊喜的事情。所以,应该看一次《Wall.E》,倾听单调的电子发音,在银幕上慢慢忘记Wall.E的形体,忘记Eva的外壳。当他们的金属面罩终于触碰到一起的时候,试着吻一下你自己的手背,那感觉就像是灼伤。

0 评论: